八拾捌茶輪番所 N訪心得回顧匯總

一個老屋新生命的沿續

西本願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台灣別院)在歲月中隨著時代變遷及階段任務的結束,斑駁没落。

中間經歷火燒、修復才有了現在面貌

無意間聽朋友介紹這裹 我便十分感興趣

第一次到訪 在大雨中倉皇進入,門口看似簡樸卻帶著日式那種簡緻的味道

彷彿一個身著日式和服的女子在門前 溫婉靜謐地 迎接著你

在倉惶狼狽中,這個點還是直接給心來了個憾動

 

我知道  ~它抓住我了

門後的世界 更讓我忍不要驚嘆歡喜

一個和室 進入其中,首先聞到的是木頭的香味

隨著每個呼吸 心就這樣靜了下來

窗外的小庭院 一時間讓自己忘了 我身在熱閙的西門町

柔和的燈光 寬廣的空間 間距很足的坐位 

讓平時緊漠的心 就像泡在茶碗中的茶葉 緩緩的舒展開來

 

台北市不乏喝茶、喝咖啡的地方 

有的裝潢時尚 有的走可愛路線 當然也少不了外國風情

但能像輪番所一樣  

幫你把喧嘩急躁過濾掉 還你一個清淨自在的心

再給你一個空間  給你喘氣 呼吸 放空

許你一個塵世外的桃花源

 

輪番所以茶為主

除了高山茶外也有以花入茶的 “窨製茶”

單一茶品 是用茶碗來泡 它也讓茶可以有足夠的空間鬆展進而透出它的茶味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擔心 茶一直泡在碗中是否會變苦

答案 不會 ~ 個中原由及滋味  我建議由你自己身臨體驗

窨製茶 作法很費時費功夫

花香沁繞茶香 它點綴出豐富感但又不喧賓奪主

(製茶有多麼用心 訊息了解部份,我建議從八拾捌茶或八拾捌茶輪番所的FB去細細了解)

 

愛茶的朋友 別錯過它  (但記得輕聲細語,大家共享環境)

咖啡迷們  來試試不同世界中 特殊的風味

八拾捌茶  

八拾捌茶輪番所IMG_3083IMG_3084  

中華路一段174號
Taipei, Taiwan
02 2312 0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