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到馬旦馬須的介紹, 法國菜耶 ! 心中湧出 -濃郁 ; 優雅 等複合想像.

一定要找個機會來體驗一下囉.找了幾個好友在雙十國慶前一晚,體驗我們的法式晚餐囉.

馬旦馬須  

走進敦化北路165巷裏,寧靜中但不顯寂寥(因為有好多餐館在巷弄),我急忙的腳步在踏入此巷時緩慢了下來,彷彿是要為了享受法菜前將心情歸零,以便待會好好感受.不一會找到了馬旦馬須的入口.如同照片中所呈現的, 樸實中帶著溫暖,我懷著雀躍的心情走進去.

  馬旦馬須 

由於我比較晚到,我的朋友們都點完餐了.他們點的是經典主菜+300升級成套餐.而我則是選擇了當令食材的長套餐.

馬旦馬須  馬旦馬須 

我的前菜是三項開胃小點 ~ 蘋果起司佐法式麵包 ; 法式燉菜佐蘇打餅乾 ;炒菇配上薄起司佐法式麵包 --前菜口味是比較清爽,用它來喚醒肚子對食物的渴望.套中提供的第一杯白酒(冰涼略酸卻很順口)和前菜柔和搭配在一起. 就像舞會前的開場序曲一樣,悠悠地預告即將到來的歡愉.

馬旦馬須  

這道秋季海鮮沙拉看起來沒有特別之處,但入口的那一瞬間,有一股清新的酸香味衝入口中,醬汁中略帶微酸與清透香氣,但它卻很巧妙帶出沙拉食材中的原味.它讓生菜/海鮮/小番茄的味道更顯著地在口中呈現但卻不會搶走食材該給我的味道.這道沙拉得到所有人的讚美.它也讓我的精神整個專注起來,期待著下道驚喜.

秋季栗子濃湯~ 很濃,很醇厚的一碗熱湯.味道很好,我連拍照都忘了,用法國麵包沾著濃湯滿足地享用.熱熱的湯撫慰一天工作的辛勞,整個人也都放鬆了下來.

馬旦馬須  

接下來的這道鯖魚豆腐甜豆莢佐柚子胡椒醬汁,是整個套餐中的大驚喜. 它上桌時,大家都在猜它是什麼.鯖魚與馬鈴薯略帶鹹味的調合配著豆腐入口,魚的鮮和豆腐柔軟化在口中,柚子胡椒醬汁提點出不同的層次感受,在口中有好多種不同的香氣交會,讓味蕾得到大大的滿足感.

馬旦馬須  

新鮮香草蛤蜊扁麵-配料很多,湯很濃稠 吃起來有香香的感覺,很容易入口.但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馬旦馬須  

主菜上場, 香煎芝麻牛菲力佐女主人特製醬汁 ~肉很嫩,且沒有多餘的調味.完全依賴醬汁的來增添風味.蘑菇醬汁略鹹但和肉搭配起來是不錯的組合,濃淡恰到好處.當然這时要再配上套餐中所提供的紅酒.酒肉融合的恰到好處. 只不過,在吃的過程中,比較感受不到芝麻的味道,反而覺得它是多出來的裝飾.

馬旦馬須  

終於到了甜點時間....

套餐附的詌點是蘋果派,蘋果沒有可怕的酸或膩到怕的甜,口味適中,但派皮咬久了有一點點小小的苦味及可以感受到派皮的油味.評價算是中等.

朋友們點了烤布蕾/香蕉蛋糕及因為有朋友生日店家招待的法式可麗餅 ,最後大家一致認同烤布蕾是最好吃的. 好吃到來不及拍煦. 另外二樣就有點普通.

IMG_1693IMG_1692  

最後再補充一下,朋友點的主菜...鴉胸

馬旦馬須  

這道鴨胸把肉汁充分地鎖在肉中, 所以它入口的鴨肉味十分濃厚,口味也比較重.

對我來說有點過份鹹了.肉是很嫩,但份量也很多.單一地吃這份主菜到後來會有點膩,感覺有點負擔

整家店的氣氛很好,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優.我們吃的很開心.

如果你從來沒有試過法國菜,馬旦馬須是一個挺好的選擇.

它的餐點價格不是只有當季套餐這樣有點貴鬆鬆的,還有不少選擇呦.可以視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http://www.mdms.com.tw/ 附上店家的網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了解.

ps 這是本人第一篇文章.....照片拍的不是太好....請多包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